党群建设

PARTY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加强廉政教育 敲响廉洁警钟

沿江攀宁公司纪委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Time:2020-08-27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拧紧思想“总开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近日,沿江攀宁公司纪委组织G4216线沿江攀宁高速公路会东境会东代表处、总监办和施工分部全体党员20余人到凉山州会东县法纪教育中心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会东县法纪教育中心是凉山州首个县市级法纪教育中心,教育中心一楼展厅通过“忠诚、干净、担当”浮雕、百廉图、廉政诗词《廉洁会东赋》,阐释勤廉主题,凸显廉洁内涵,诠释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二楼展厅将会东本地案例、家风文化及时代楷模融入“惩贪治腐、永在路上”“严明红线、挺纪在前”“心灵忏愧、防微杜渐”“以德修身、廉洁齐家”等主题板块,既从正面引导,又从反面警示,直观地给观展人员敲响思想警钟。

解说员以“观展、看片、测评”的三步教育法,展示了会东县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成果,使参观的党员们不仅在视觉上产生冲击,更是在思想上产生强烈震撼,达到了直击心灵的效果。首先通过详细的图片和数字化视频的播放,全面介绍了党廉政建设的历史进程、历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反腐的要求和举措,会东十八大以来反腐历程及在烟草、林业、卫计系统专项整治的良好效果,深刻剖析了会东近年来典型案例产生的原因及造成的社会危害;随后集中观看了根据会东县纪委监委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改变的警示教育片《一念之间》,了解了腐败人物的堕落过程和忏悔;随即进行了法纪知识闭卷测试。

观后,公司纪委书记柯俊结合自己从事纪检工作的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他要求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案为戒,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始终守纪律、讲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营造沿江高速公路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夯实了沿江高速会东境项目公司和参建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牢守纪律红线、保持清廉本色。

(文:纪检监察室 陈怡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