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CULTURE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字字情真 浓浓相思

Time:2018-06-24      来源:本站

-------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开展书写明信片寄送思念关爱职工子女活动

      一个孩子对学校来说可能只是千分之一,可对一个家庭来说却是百分之百,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暑假来临之际,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工会关于关爱职工子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聚焦因工作需要父母长期不能陪伴在身边的职工子女,举办“放飞希望、绽放微笑”关爱职工子女系列活动,加深子女对父母的理解,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

      活动共收集到了二十多位职工写给孩子们的明信片,对于这些需要长期扎根在外地,为交通事业奋力拼搏的铁投儿女来说,不能陪伴孩子的成长也许是最大的遗憾,但是他们也想表示在孩子的成长路上从未缺席,他们用写信这种最朴实、最暖心的方式诉说着无尽的思念,字字情真,浓浓相思。有的对没能天天陪伴在孩子身边而抱歉,希望孩子有颗坚韧的心;有的鼓励孩子在失败中积累能量,怀揣自信;还有的则盼望孩子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快乐一生,在这些信件中,父爱的严肃、母爱的浓烈都一一展现,

      为了将活动开展得更加完善,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群纪检处工作人员,对每个职工的孩子进行摸底调查,根据孩子的年龄、性别,有针对性地购买了文具套装、书籍,包括铅笔、水彩笔等,书籍包括幼儿认读卡片、宇宙百科等。按照学前、小学、中学,将礼品分类装箱打包,采用邮寄和亲自送入户两种方式发放。

      6月24日,23份礼物与明信片已全部送到孩子手中。“闺女儿收到礼物可开心了,第一次说了谢谢”,“感谢公司对职工及子女的关怀,真心我的单位骄傲,将来要更加努力的工作来回报”……一句句感谢的话语纷至沓来。活动后期将收集每位子女阅读书信的感动瞬间制作成照片墙,增强职工归属感,体现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用实际行动关爱职工子女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构建了和谐向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