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PROJECT

建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建设 > 建设动态

精准核量控总价 规范流程促管理

沿江攀宁公司召开0号变更工程数量清理及变更流程工作会

Time:2020-06-19      来源:本站

2020年的6月对沿江攀宁公司来说意义非凡,这个月我们迎来了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实质性开工。全线各个施工点现场机械轰鸣,一个个繁忙的作业身影,一幅幅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的画面展现在眼前。在加快现场进度的同时,内业工作、变更申报规范化管理也至关重要。为此,公司于2020年6月12日下午3点整在机关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沿江高速宁攀段0号变更工程数量清理及变更流程工作会,公司工程管理处,设计代表、各总监办计量工程师、施工分部项目总工及合同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沿江攀宁公司工程管理处处长徐威主持。

会议首先强调,0号变更工程数量的准确性直接关系到工程量清单单价组成和合同价格,变更流程的规范化也是关系一个项目能否有条不紊的顺利推动和项目资金运转的有效前提。

各标段和总监办依次就目前0号变更工程数量清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汇报,设计代表及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员对存在问题进行逐一答复,明确指出了清量过程中普遍出现的问题,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标段仔细查阅设计图纸,核算工程数量、结构物等工程部位要有详细的计算公式,对图纸中发现的问题按统一下发的0#台账记录,并由设计代表统一回复。会议要求,各总监办计量工程师要认真履行监理计量职责,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工程量清单计量规则(含补充)进行审核,杜绝敷衍了事。

随着工程实体陆续开展,工程现场将出现大量与设计图纸不符的情况,这就涉及到变更。然而各施工分部及总监办在设计变更的申报过程中,仍习惯性按以往思路处理,ZCB2-20标项目经理部总工就前期变更申报流程情况进行了交流,徐威同志再次对工程管理制度中的变更管理办法作了详细讲解。会议指出,沿江攀宁公司制定下发的工程管理制度是根据公司理念和管理模式经过多次研究完善后形成,各施工标段和监理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制度执行,规范变更申报流程,提高变更申报质量。

会议最后强调,0#清量和过程变更工作对中间计量至关重要,决定了施工分部能否提高计量率和支付比例。要求各标段项目领导要高度重视,合同变更管理人员及总监办计量工程师要与工程管理处建立畅通的工作联系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保障清量工作质量,确保本月高质量完成清单清量和0#变更工作,为后续组价及建设工作打好基础。

(文:工程管理处 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