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沿江攀宁公司“五个一”扎实开展“廉洁教育月”活动

Time:2020-07-28      来源:本站

7月以来,按照省国资委《关于在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廉洁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和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集团纪委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沿江攀宁公司以“五个一”活动为主要抓手,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党风廉洁教育月”活动。

精心谋划周密部署  宣传动员深入人心

公司党委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廉洁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对教育月活动中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教育月活动要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以教育月成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红色教育催人奋进  廉洁党课提神醒脑

7月24日,公司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近30人,到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廉洁文化馆开展弘扬三线建设精神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为主题的廉洁从业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并面对党旗进行了宣誓。参观结束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阿扎留牛同志以《保持冷静清醒,坚定韧劲定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为题,结合国有企业特点和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重大风险点,以及如何立足沿江高速实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廉洁教育片警钟长鸣  廉洁谈话及时提醒

 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洁四川警示教育片《双面人生》,了解了巴中市南江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何朝武利用职务便利,政商关系“亲清”不分、滥用职权、谋取私利,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的典型案例。公司党委书记阿扎留牛、纪委书记柯俊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洁警示谈话,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有针对性地廉政提醒,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分析根源,做好心理疏导,提出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 

全面检视靶向治疗  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对照省属国有企业出现的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是否理想信念坚定,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是否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敬畏党纪国法;是否监管失守弃责,进一步严实管党治党。”三个方面中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实际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从具体事例中反思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直击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更“走心”、更有“辣味”、更见成效。

此外,公司还通过党建知识测试、廉洁家书征集、撰写参观廉洁教育基地心得体会等方式,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弘扬廉洁理念,倡树清廉家风,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本次廉洁教育月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公司特色,将活动与各支部实际有机结合、与业务工作深度契合、与党建工作高效融合,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筑牢防腐拒变防线。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增强了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互动性和感染力,在全公司上下营造了风清气正、勤廉高效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文:纪检监察室 陈怡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