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沿江攀宁公司纪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

Time:2020-11-13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1月12日,沿江攀宁公司纪委组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及发展对象等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

《越界》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主题,该教育片聚焦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从为“情”所使、政商不清,奢靡成性、擅权妄为,甘被“围猎”、迷失自我,“亲”而有度、“清”须有为四个板块讲述了五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全景展现了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围猎”下,一步步堕入贪腐深渊的历程。当事人忏悔发人深省,剖析客观深刻,足以令人警醒,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贪腐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极端严重性与巨大伤害性,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党纪国法,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观看后,公司纪委书记柯俊对参会人员开展了廉洁谈话。他强调,如何把握政商关系是全体党员干部需要做好的一门功课,一定要牢记政商相处十四字箴言“不吃不该吃的饭,不收不该收的钱”。坚决祛除政商关系病灶,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时事事不“越界”,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惨痛教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严格筑牢反腐屏障,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警惕糖衣炮弹,把握交往的尺度,守住纪法的底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国企干部,为沿江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