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推动内控体系建设,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石

省铁投集团风控与法律部何锐副部长一行在沿江攀宁 公司召开内控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

Time:2020-11-22      来源:本站

20201120日,根据省铁投集团内控体系建设工作部署,省铁投集团风控与法律部何锐副部长、内控建设咨询机构天健会计事务所高级经理尹维华一行赴沿江攀宁公司召开内控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公司纪委书记柯俊、财务总监唐春云、中层干部及各部门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沿江攀宁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内控制度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集团风控与法律部、内控建设咨询机构结合沿江高速实际,高速公路建设单位内控管理风险防控重点明确各方管理权责与边界、“三会议事规则”、合同管理及制度执行等方面与公司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相关应对措施及建议。

会议指出,沿江攀宁公司在内控体系建设上做了很多基层性的工作,包括制度建设、管理执行、分权设岗、预算、收支、采购、合同、资产、项目管理、BIM信息化技术的运用等多个方面,但距离形成完善的内控建设体系还有一定距离。考虑到沿江高速投资体量大,建设周期长等有关特点,具有建设板块的代表性,考虑把沿江公司作为试点,从集团公司角度统筹指导,建立建设板块《内控合规管理手册》。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内控制度是企业以制度、流程、执行为依托的全业务流程全领域的管理体系,不能脱离现有的管理体系,要将内控管理动作切实嵌入到日常业务流程中进一步提升对内控制度建设的认知度,全面深化公司上下对内控制度建设的认知与认同进一步加快内控指导建设的工作进程进一步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的统筹安排,充分发挥牵头部门的组织职能全面提升沿江攀宁公司内控制度建设整体质量与实施进度;四是进一步把握高速公路建设板块内控制度建设的关键因素,强化质量、安全、进度、造价与廉洁五个方面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