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沿江攀宁公司第三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坚守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迎七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Time:2022-06-29      来源:本站

为认真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沿江攀宁公司第三党支部联合沿江高速宁攀段ZCB1-1项目党支部、金宁段ZCB2-Z2项目党支部及ZCB1-12项目党支部于6月26日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开展了“坚守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迎大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来到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在一个个展厅中了解凉山过去的奴隶社会,认识彝族的历史和社会发展历程。在感慨于民族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古今的对比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民族区域自治给凉山彝族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使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深入人心。

下午,沿江攀宁公司第三党支部书记吴勇在礼州红军广场纪念碑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唤起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宣誓完毕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阵阵歌声带领党员走进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代,激发出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
党员们沿着当年红军的行进路线来到边家祠堂——红军长征礼州会议会址,聆听边家老人倾情讲述那段红色岁月。在这片红色土地,确定了通过彝区和强渡大渡河的军事方略,作出泸沽分兵的军事部署,打破了蒋介石妄图把红军变成第二个石达开的反革命迷梦,是红军长征中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会议之一。在边家大院门口,全体党员同志一同颂咏《七律·长征》,在气势磅礴的诗句中结束了一天的参观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沿江高速宁南片区党员同志再次品读长征这一部壮丽史诗,重温长征精神,在党的百年光辉进程中汲取艰苦卓绝的奋进力量,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创造力,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营造爱岗敬业、创先争优、艰苦奋斗的氛围。家国富强,传承永在,沿江高速建设者信心满怀地行进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为蜀道集团万亿企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