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建工作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青春正能量

Time:2020-03-26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倡导“学习雷锋、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引导公司青年员工以抗疫为核心,传承和实践雷锋精神,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团委于3月26日下午组织机关及盐边代表处的青年志愿者到机关驻地所在的红格温泉宾馆开展了学雷锋卫生清扫活动。 

受疫情影响,红格温泉宾馆歇业,留守保洁人员少,清洁任务重,加上宾馆内绿化带多树龄40年以上大树,落叶量大且频繁。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积极清扫,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有的拿扫帚,有的拿抹布,个个干劲十足,宾馆道路角落中的烟头、落叶、生活垃圾等废弃物进行了一一清除,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切实提升了区域内的洁净度。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宾馆范围内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这次大扫除活动不仅增加了青年团员们的环保清洁意识,使大家更加理解一线保洁人员的辛苦工作,同时更提升了广大青年团员服务他人、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公司青年团员敢作为、勇担当,这些“90后”主动请缨,扛起了公司疫情防控的责任,搬消毒物资,每日上下班为进出公司的职工量体温,每两天对办公区、住宿区喷杀消毒。虽然消毒、量体温人人能做,但要在工作之余每天坚持并不轻松。因为责任,他们用实际行动担负起了青年生力军的责任,他们在积极参与防疫抗疫上起到了正面作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貌。

成长是一瞬间的事,是在单位需要时主动上前,是一句:“我来,我去消毒”,我们用青年的力量,做好防疫的各项工作,用严谨有效的行动、乐观向上的态度应对疫情,用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

(文 人力资源处 黄芯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