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CULTURE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知时事 强意识 树观念

沿江攀宁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观看《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

Time:2020-10-10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激发员工爱国热情,深入了解国家安全形势,10月10日晚,沿江攀宁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在机关多功能会议室观看《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

  全体员工结合当前国内新冠疫情环境下国家经济复苏现状及国际复杂社会环境下我国安全形势,认真观看了新闻联播的时政报道、常规报道、国内简讯、国际简讯,用心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认识到要在实际工作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全面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当看到耿爽大使在联合国大会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举行的一般性辩论中以十个简单事实有力驳斥美方时,员工们在对美方义愤填膺的同时,对中方的坚决回击在心中大喊一声“好”。

  在学习了解国内和国际当前形势后,全体员工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迫不及待要为国家建设投入自己的力量。随后播放的《焦点访谈》聚焦“坐在高铁看中国”活动,吸引了全体员工的目光。

  镜头里的人们坐着高铁看大美中国,在国庆期间无论是回家团圆还是去享受“诗和远方”,都过出了“年味”,员工们从中体悟到了国家交通建设的飞速发展对人民群众生活产生的深远变化,同时对自己参与建设的沿江高速项目升起了浓浓的自豪。

  观看结束,全体员工意犹未尽,短短一小时内,不仅认识到了当前需要提升的多方面工作能力,还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认清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了危机忧患意识,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念,员工们把观看的深切感受转化为内生动力,在未来的工作中为国家发展、为沿江高速品质工程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文:人力资源处 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