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CULTURE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福联贺新春 廉词话平安

沿江攀宁公司举行2020年新春文化慰问活动

Time:2020-01-14      来源:本站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112日,沿江攀宁公司组织开展了“福联贺新春 廉词话平安”2020年新春文化慰问活动。

活动邀请了6位当地书画协会的老师为大家书写春联、福字及廉洁警句。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求“墨宝”的读者络绎不绝。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大家有秩序地等候着老师们呈现满吉祥话语的春联。鹊喳梅放春迎户,鼠报年来福满门 ”“祖国健儿兴骏业  ,鼠须彩笔绘宏图 ”……为了同时体现书法文化的魅力,老师们还分别用行书、篆书、草书等几种不同的字体书写,各显神韵,引来现场人员阵阵的赞叹声。职工们络绎不绝地来到活动室领取春联和“福”字,有同事在看到这些“劳动成果”后满意地说道:“还是手写的春联有年味,谢谢老师!”

活动中,书法老师围绕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主题,挥毫泼墨,选取能反映廉洁文化的格言、警句、诗词作为内容,用各类书体向党员干部和职工传达廉洁正能量。“以廉为荣、以贪为耻”、“风清气正”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一幅幅廉洁题材的书法作品,在老师们的笔下流畅而出。营造了思廉、崇廉、倡廉的文化氛围,希望大家都能风清迎新年。

这项暖心活动让广大职工切身感受到了来自集团工会和公司的关怀和温暖,受到了职工的点赞。本次活动共向职工送上春联60幅,鼠年福40幅,廉洁警句30幅。送出了吉祥,送出了廉洁。这场活动不仅使职工品味了中华传统文化、提升了国学素养,还增强了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营造了和谐、平安、崇廉的企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