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PROJECT

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建设 > 安全生产

持续强化安全管控 坚决消除事故隐患

沿江攀宁公司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职业健康与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Time:2020-09-28      来源:本站

  2020年9月27日下午,公司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职业健康与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结了公司三季度安全环保工作并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要点。公司总经理仇宁涛主持会议,安委会成员及专职安全环保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的通知》(川铁投发〔2020〕377号)等文件精神,并全面总结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环境保护工作成果和不足。

公司总经理仇宁涛同志在会上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公司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科学施策,深入学习并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重要论述,强化施工现场过程安全监督管控,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到居安思危;二是要持续强化安全管控,坚决消除安全事故隐患。要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为契机,全面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制,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参建单位“对口部门”检查和指导,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和科技兴安,力争从源头上降低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安全环保处要督促施工标段扎实做好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有针对性教育培训和警示教育,不断强化提升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三是要继续强化科学防范治理,抓实汛期及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督促参建单位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值守,参建各级要做好汛情期间和国庆期间的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施工安全。

  最后,仇宁涛进一步强调:公司各级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管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项目建设的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文:安全环保处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