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PROJECT

合规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建设 > 合规管理

加强风险防控 筑牢防疫底线

沿江攀宁公司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

Time:2020-02-11      来源:本站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沿江攀宁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铁投集团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国有企业担负的责任,积极开拓多种载体,以法治宣传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保驾护航。

一是突出防疫法治宣传重点。主要是深入宣传《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刑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引,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营造依法防控的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防控宣传,营造良好舆论和法治环境。公司发起“共同战役、共克时艰”倡议,要求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正面发声,不信谣,不传谣,禁止转发非官方媒体及未经证实的消息、链接、图片等一切疫情相关信息。工作微信群及钉钉群内防疫防控有关信息均由办公室安排发布,地方政府应急指挥部公告由各代表处处长发布,为做好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和法律风险防范工作。在工作群内转发集团《风控与法律资讯》、集团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法律风险防控实务手册》及《企业面对疫情的五大法律风险及应对措施》、《新冠肺炎疫情下工程承包合同的履约与风险分担》等内容;根据公司实际,梳理公司在疫情期间及疫情结束后存在的法律风险及应对措施,包括本项目的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的风险承担、监理及监理试验室合同法律风险,提出了节后项目正式开工面临的下阶段的法律风险需注意事项。

四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依法开展和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引导公司全体职工依法行动、依法行事。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春风已经徐徐吹起,相信在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铁投集团全体职工众志成城的团结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早日迎来春暖花开的美丽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