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沿江攀宁公司举办2020年劳资专员培训班会

Time:2020-10-31      来源:本站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要求,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沿江攀宁公司于10月25日和10月28日,分别在攀枝花市和凉山州宁南县举办了建设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视频培训会;参加培训单位为G4216线金阳—宁南—攀枝花段各施工项目部,共计53人参培;攀枝花市、凉山州交通局和人社局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并讲话。

  本次培训主要讲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生效后工程建设项目总包和劳务企业面临的法律责任与工程劳务分包管理模式的调整;二是工程建设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劳动管理,降低违法成本,防范工资支付诈骗,正确规避法律法规的责任风险;三是国家要求的企业确保工资支付措施落实的标准;四是企业在实际劳动管理中遇到的欠薪隐患问题如何正确处置现场互动交流。

  通过培训,各单位参训人员弄清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概述核心;认识到了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了解了项目建设各方相关履职内容;清楚了农民工资支付工作相关考核要求。

  培训会中,沿江攀宁公司综合办公室和项目总承包部分别根据四川省、凉山州、攀枝花市考核要求,对《四川沿江攀宁高速 公路有限公司保障农民工工资实名支付内业资料标准化指导书 (初稿)》进行了详细讲解,各施工分部就如何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管理内业资料标准化进行充分讨论。应参培人员要求,会后将重新修订《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保障农民工工资实名支付内业资料标准化指导书》,印发各单位学习参考。

(文:综合办公室 胡涛、人力资源处 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