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查隐患 找问题 抓落实

沿江攀宁公司组织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Time:2020-12-14      来源:本站

为认真、深入吸取叙威高速“11.10”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安全质量管理,更为彻底处治多次督促检查仍反复出现的“安全隐患顽疾”,全面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十二项措施”,促进科技兴安和安全质量示范引领2020年12月10日至13日,由沿江攀宁公司总经理仇宁涛带队,安全总监程潇、总工程师邹育麟及相关部门和代表处负责人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沿江高速宁攀段展开了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取得了预期的督导提升效果。

检查组一行重点跟踪检查了11月省铁投集团安全专项督查、交通厅质监局半年度督查上级文件精神的落实情况,以及公司领导多次带队检查所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存的安全问题不足进行现场交流和指导有力促进了岁末年初和冬季施工的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结合当天的检查情况,分段分片召开了检查通报交流会议,重点针对各单位内业和现场所发现的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明确整改要求同时提出了严防类似问题反复发生的管控措施;要求各单位结合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自查自纠,确保今冬明春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强化集团公司安全质量工作的十二项措施》的相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维模式,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安全职责同时以标准化建设由抓手,常态化地规范质量安全行为大力推广“科技兴安”,应用先进工艺和设备,提升施工本质安全;墩柱施工、抗滑桩施工和隧道施工等质量安全观摩示范单位,要以更高更严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