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持续强化红线意识 全力保障施工安全

沿江攀宁公司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职业健康与环境保护工作例会暨安委会扩大(视频)会议

Time:2020-12-26      来源:本站

2020年12月26日下午,公司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职业健康与环境保护工作例会暨安委会扩大(视频)会议,全面总结了公司2020年度安全环保工作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要点。会议由公司总经理仇宁涛主持,公司安委会全体成员、代表处安全管理人员和管段工程师,金宁段、宁攀段各总监办总监、安全专监、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分管安全负责人及安全部门负责人,总承包部领导班子及全体安委会成员共计145人参会。

会议学习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铁投集团公司2020年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唐勇董事长在集团公司安全质量视频紧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胜总经理对叙威高速“11.10”钢箱梁侧翻事故通报的警示教育精神》等近期上级文件精神。

公司总经理仇宁涛在会上要求是要坚决落实集团工作部署,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管控。各参建单位要全面落实“十二项措施”和加强建设安全管理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有针对性地逐项细化分解,进一步完善安全环保管理体系、职责体系和管控机制,有效促进安全环保工作更上新台阶。二是要深刻吸取事故经验教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参建单位要认真吸取叙威高速公路“11.10”事故教训和国道212南山隧道项目、广安绕城高速环保督察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环保设施、措施,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严防各类安全环保责任事故发生。三是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及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停复工安全措施。各参建单位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停工、复工必须履行验收报备制度。

议强调各参建单位要继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习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为思想引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面促进安全环保工作落实,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项目建设的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